点击返回
海南省公司治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企业治理人才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12-08 22:13:1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扬雄

海南省公司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工商管理学科高端论坛12月8日下午在海南大学举行。该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和海南大学管理学院的合作又上新的台阶。

QQ图片20191208221047_副本.jpg

据介绍,海南省公司治理研究院是依托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建设,并逐步吸纳对口部省合建高校单位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参与共建的高端学术平台和智库,将下设国际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公司财务研究中心、品牌建设与品牌传播研究中心、热带农业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和国际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中心。

该研究院将根据海南企业公司治理的既往实践和未来使命,运用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的理论与研究方法,整合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资源,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与公司治理为研究切入点,对海南企业公司治理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开展学术研究和政策咨询,为海南乃至全国推动公司治理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引领,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培养企业治理人才。

同天举办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端论坛上,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英国杜伦大学、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高校及企业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如何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展开了深入探讨。

自宣.jpg

责任编辑:李文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