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国内外口腔种植领域专家齐聚海南 数字化口腔技术成研讨重点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11-18 14:45:4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陈若龙

未标题-2640.jpg

11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海南国际口腔种植论坛在海口举办。来自国内外口腔种植领域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口腔健康新趋势、牙齿种植新技术、数字化口腔种植疑难问题等议题展开学术分享及讨论,吸引了海南热爱专研口腔技术的业内人士交流学习。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老年人牙齿缺失问题逐渐受到关注,牙周病、龋病才是老年人高发的两种口腔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最终会引发牙齿脱落,影响生活质量。口腔种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形成独特而完善的治疗体系,为缺牙患者提供了全新的修复体验,在很多原本无法修复的病人身上实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目前,该项技术在国内国外的应用快速扩展。

论坛现场 陈若龙摄

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刘洪臣教授;泰康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助理总裁、学术委员会顾问、首席种植专家周磊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宋应亮教授;泰康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种植复杂病例诊断设计中心(IDDC)执行总监熊靖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口腔中心、海南省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徐普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口腔科主任王燕一教授;澳大利亚珀斯Branemark中心主任Dr. Glen Liddelow;韩国庆熙大学口腔医学院外聘教授Dr. Sang Chul Lim;台湾品叡牙医诊所院长黃彥叡等9位来自国内外口腔种植领域知名专家,就口腔种植骨增量方法及数字化技术两大热点问题进行主旨分享。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在致辞中表示,泰康拜博口腔作为一个社会发展医疗机构,能够连续6年致力于科技、教育、研究全面发展,为我省及我国的口腔种植医生搭建了国际性多国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认为,目前口腔种植是最好、最理想的口腔修复方式,也是最接近自然牙列的方式,已成为缺牙修复的首选。他坦率地表示,口腔种植应当成为每一位口腔医生都应该掌握的一项技术。对于当前大家热议的数字化口腔种植,刘洪臣认为,这是全球整个口腔界探索的重要课题和未来口腔诊疗发展的趋势,不仅具有更精准、更安全、更个体化、更省时的功能,还将攻克无牙颌种植难题,填补多项国内高难度缺牙修复空白,将引领全国口腔行业开启数字化种植大时代。

随着口腔数字化技术+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如何满足人们对口腔医疗服务的高要求和口腔种植的新发展,成为口腔医疗从业者和口腔医疗机构共同面对的问题。海南泰康拜博口腔医院院长羊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这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中,为海南医疗从业者提供出更有价值的知识和经验,培养更多的人才。

在本次论坛的启动仪式中,泰康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助理总裁羊强介绍,海南拜博口腔集团将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保险产品开发、资源整合等方面全方位赋能拜博,着力打造“支付+服务”齿科闭环的“凯撒模式”,泰康集团将开发更多的齿科保险满足客户的需求。

海南国际口腔种植论坛由泰康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海南泰康拜博口腔医院、海南省口腔医学会联合主办,海南医学院口腔学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协办;海南泰康拜博口腔医院承办。论坛致力于推动海南省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提升专业人员诊疗技术、培养种植领域人才,通过学术交流、研讨、种植技术示范等形式,以学术性、前沿性、实用性为原则,为海南省搭建起了国内外口腔种植技术的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探讨口腔种植上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


责任编辑:吴淑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