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东方创新推行“五亮、四比、三评”制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10-21 21:49:2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张文君

海南日报记者10月21日从东方市委组织部获悉,海南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东方市委迅速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制定实施方案,创新推行“五亮、四比、三评”制度,加强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五亮、四比、三评”包括整改前要亮明具体整治项目、亮明整治措施、亮明责任人员、亮明完成时限、亮明进展情况,整改中要比效率、比成效、比机制创新、比作风担当,整改后要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自评、组织群众测评、组织巡回指导组内互评。

在整改落实方面,东方坚持把落实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推进“两个确保”作为全市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推行“五亮、四比、三评”制度,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东方市委聚焦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目前,共立案114件123人,结案8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0人。东方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惩罚双向督查机制,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在各乡镇建立红黑榜竞赛评比制度,以示范带动村民参与环境整治。东方还聚焦登革热防治工作,扎实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目前,发放灭蚊药物194余次,发放灭蚊药物2180公斤,对建筑工地、学校、废品收购站、轮胎存放点等重点隐患场所进行灭蚊消杀,实现城乡灭蚊消杀工作全覆盖。

同时,东方通过“五亮、四比、三评”这一创新举措,有效推动东方市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工程项目、东方市八所中心渔港+渔业风情街PPP项目、东方市万通农产品(商品)批发交易市场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推动东方经济快速发展。

东方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将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东方担当。

自宣.jpg

责任编辑:李文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