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嘉宾来琼 探讨建立热带医学研究伙伴关系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10-12 20:16:1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QQ图片20191012201341_副本.jpg

“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BRTMA)第二届热带医学高峰论坛10月12日上午开幕。来自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255名嘉宾齐聚琼海市博鳌镇,围绕“深入推进建立有效的热带医学研究伙伴关系”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海南日报记者从论坛中获悉,目前,全球有超过10亿人受到被忽视的热带病的影响,每年有近百万人因此而致伤、致残。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下,2018年10月,由海南医学院首发倡议,来自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03家高等院校、医疗、科研和公共卫生机构共同成立了“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并签订“海口宣言”,决定共同推动热带医学研究的发展,加强热带医学医疗、科研机构的合作,提高联盟各理事单位的热带医学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号召政府、社会和专业人士共同面对热带病带来的挑战,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热带医学的合作与交流提供渠道。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中,联盟队伍在不断壮大,成员机构已经增加到119家,初步建成了一个集学术研究、信息交流、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在国际热带医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合作交流平台。

在热烈的学术交流之外,此次论坛还促成了有关医学医疗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与海南医学院共同签署了“国家热带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框架协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与海南医学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558345484922509.jpg


责任编辑:史雅洁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