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湄公河国家热带作物产品加工与包装技术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开班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10-11 17:40:2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周达延 通讯员李布明

QQ图片20191011184923副本.jpg

QQ图片20191011175652_副本.jpg

培训现场。记者刘冀冀 摄

10月11日上午,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海南大学-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汉语中心承办的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湄公河国家热带作物产品加工与包装技术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开班。从10月10日至24日,来自柬埔寨、缅甸、越南、老挝等湄公河国家的20名科研、技术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将接受为期15天的培训。

湄公河国家拥有十分丰富的热带农业资源、优越的农业生产气候条件、品种丰富和数量巨大的热带农产品,但湄公河国家的农业产业链尚未足够成熟,农产品加工环节薄弱,农产品的巨大附加值未充分挖掘。2016年3月23日,我国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三亚宣言》中承诺,未来3年向湄公河国家提供1.8万人年奖学金和5000个来华培训名额,用于支持澜湄国家间加强合作。

本次研修班根据湄公河国家的技术需求,发挥我国的技术优势,以热带农产品加工和包装技术为主,对湄公河国家的相关科研、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在海南学习的15天时间里,学员们将听取专家讲授热带农产品加工工艺和装备、包装技术及装备等专题讲座,并实地考察中国热带农产品加工企业及工厂情况。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中国热带农产品加工工艺和装备以及包装技术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海南大学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行动。此举有利于中国和澜湄国家的热带农业科技和产业合作,进一步融洽澜湄国家的关系,提升国家软实力;有利于促进海南省与澜湄国家民心相通,增强人民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为开展区域合作奠定坚实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1558345484922509.jpg


责任编辑:史雅洁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