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创新热带雨林游 引外籍游客数陡增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9-03 09:46:4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贾磊

“抓紧绳索,脚步扎稳,慢慢向上蹬……”近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槟榔谷景区“悠黎客”拓展基地,由52名柬埔寨华裔师生组成的外籍夏令营开营了,营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惊险刺激的户外攀岩项目。

当天下午,皮划艇竞技在基地水库展开。营员们穿上救生衣,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奋力划桨,当天正值保亭县七夕嬉水节,在教练的组织下,营员们即兴上演水上嬉水狂欢,欢快的笑声回荡在优美的山谷里。

伴随着海南对于黎族苗族民族文化的挖掘,海南热带雨林游不仅做到了引进来,这里的美丽风光还走出国门,走向了欧洲媒体。

“近日,三亚旅游专栏节目《发现三亚》(Discover Sanya)第2集在欧洲新闻台(Euronews)晚间黄金时段全线开播。该系列节目通过欧洲新闻台包括电视、网站、社交媒体的全媒体平台,以12种语言向欧洲市场推介三亚旅游,槟榔谷在节目中尽显独特民族风情。”该景区相关负责人潘达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QQ图片20190903094155_副本.jpg

哈萨克斯坦游客挑战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

作为主打热带雨林游的海南呀诺达景区,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景区入境旅游市场持续火爆,1-8月份境外游客同比增长超200%,新产品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参与率超90%,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俄语系国家的游客成为主力军。

在景区现场,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称,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作为重要吸引源之一,集108米长的斜拉式悬空玻璃云台与257米长的悬崖玻璃栈道于一体,总长365米,身踞海拔400米高的五指山秀丽余脉,面向壮美南海,最大落差近200米,深受热衷探险猎奇的境外游客喜爱。

据悉,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等入境旅游政策的逐步优化、国际航线网络不断加密,加之阳光沙滩、热带雨林、黎苗风情等优质旅游资源的完美融合,使得海南入境旅游市场吸引力不断上涨。该景区作为海南“山海互动、蓝绿互补”的5A景区,自今年2月2日新产品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开放以来,境外游客入园量得到大幅提升,最高单日境外游客接待量高达400余人。

QQ图片20190903094057_副本.jpg

俄罗斯游客在湿地景观区开心合影

外籍游客的陡增,是什么让更多的境外游客越来越喜欢到海南,更喜欢体验这里的雨林游?

经介绍,随着海南进一步对外开放,部分景区紧抓机遇,通过连续几年深入境外客源国家开展资源推介、与优秀入境地接旅行社加强深度合作、多次接待境外主流旅行社考察团实地踩线、在境外游客主要下榻酒店投放外语宣传折页等对入境旅游市场的长期维护与沉淀,使得景区新产品投入运营后在入境旅游市场中反响热烈。

同时,省内部分景区原始热带雨林风光、丰富多元的体验项目、融入民俗文化演艺与优质服务水平带来的较高满意度,也为合作旅行社积极开拓国际客源市场、加大收客力度增强了信心。

1558345484922509.jpg


责任编辑:史雅洁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