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首届海南省疝与腹壁外科学术会举行 首次全国直播6台手术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7-21 20:07:1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10_副本.jpg

↑图为首届海南省疝与腹壁外科学术会举行。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冀冀 摄

7月21日,第一届海南省疝与腹壁外科学术会普疝论道(海口站)暨疝与腹腔镜技术学习班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200多名医师代表参加学习。

11_副本.jpg

↑图为手术直播。

当天,来自上海、广东、海南等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并向全国直播了6台手术,充分展示了我省疝与腹壁外科腹腔镜技术水平。

其中,一位61岁的阿婆腹股沟出现包块,半年来生活备受影响,海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一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葆春为其手术,成功切除了包块。还有一名1岁多的小男孩,一哭闹左侧阴囊就出现包块,若不切除将来包块会长大,影响生活和生育,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曾祥勇成功为其手术。

当天,6位省内外专家共做了6台手术,并实现首次全国直播,现场学员和国内的医师都可以全程观看学习,了解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技术和实用知识。

1558345484922509.jpg

责任编辑: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