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省交通厅与保亭联合举办高速公路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6-19 20:07:4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黄立明

为强化公路隧道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有效提升应急准备和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9日上午,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高速公路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工程土建SHTJ3标项目五指山隧道进口施工现场举行。

QQ图片20190619200120.png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随着现场指挥官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隧道坍塌引起的“关门”导致施工现场人员被困,政府、企业联动应急响应,救援队伍按照临时指挥部统一调度,迅速将应急资源送到指定方位,整个救援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救援行动专业有序,应急预案均能较好完成,受到现场观摩人员的高度肯定。

QQ图片20190619200123.png

“此次演练,让所有参演成员对发生坍塌事故的应变能力和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升,达到本次演练总体的预期效果。”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石昆说道。

保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对道路交通项目应急处理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实战,也是进一步落实保亭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综合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相关部门要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提升保亭应急救援管理水平和能力。


自宣图.jpg

责任编辑:蔡曼良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