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八旬老人迷路 海口环卫工人助其回家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5-23 21:13:4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海涛

23_副本.jpg

↑冯先生、冯女士握着陈卫英的手不断地向她道谢。

“多亏你的热心帮助,要不然我母亲可要遭罪了,我们找了快1天了,这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5月23日中午,海口市民冯先生、冯女士来到海口龙马环卫公司,紧紧握住了该公司四片区海垦段晚班队长陈卫英的双手,表达了对其帮忙找到母亲的感谢之情。

5月22日晚上19点许,陈卫英像往常一样在海秀中路上巡查路面卫生。突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路人形色匆匆地拿着手机,向她询问是否见过手机里照片上的老人。热心的陈卫英用手机拍下了老人的信息,并安抚该路人说,环卫工人一年四季都在户外作业,对周边的情况较为熟悉,如果发现老人会第一时间联系家属。

22_副本.jpg

↑八旬老人提着篮子迷茫地站在匝道口的绿化带旁。

随后,陈卫英继续巡查工作。当来到海秀中路滨海匝道口附近时,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提着篮子迷茫地站在匝道口的绿化带旁。陈卫英赶紧拿出手机查看照片,经过比对发现正是走失的老人。

“我当时看了看四周,因为匝道口车来车往的很不安全,所以我赶紧跑过去,把老人搀扶到了旁边的人行道上。”陈卫英说道。经过和老人沟通陈卫英了解到,原来这位谢阿婆当天早上坐公交车出门,结果下了车后突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因为想着老人在外面找家找了一天,家属非常着急,于是陈卫英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谢阿婆的亲属,并一直陪伴在谢阿婆身边。大约晚上8点多,谢阿婆终于与家人团聚。

母亲平安回家,冯先生、冯女士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在陈卫英身上,他们看到了环卫工人助人为乐的高尚精神品德以及无私爱心,展现了椰城环卫的良好风采。

1558345484922509.jpg

责任编辑: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