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今年海南中考各学科考试说明出炉 试题难度适中 较难题约占10%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4-09 19:48:5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卓斌 特约记者高春燕

省中招办日前印发《2019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考试说明》(下称“《说明》”),进一步明确今年中考各个学科的考试目标和要求、命题范围和内容,以及考试方式、试卷结构等。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我省将继续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根据《说明》,本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查)各学科试题将分为基础题、中等难度题和较难题三个档次,所占分值之比约为7:2:1。全卷试题总难度控制在0.60至0.65左右,属难度适中。

《说明》指出,九年级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总共8科。其中物理科目与化学科目考试方式为合场分卷,道德与法治科目与历史科目合场分卷,为开卷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另按有关规定执行;考查科目为物理实验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

此外,八年级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为生物、地理,两个科目的考试方式为合场分卷。未参加2018年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考查)的九年级学生,可以参加2019年的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

各学科具体考试说明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查询。

QQ图片20161231211605.gif


责任编辑:蔡曼良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