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采纳海南代表团建议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海南日报 2019-03-16 07:10:00

据海南日报报道丨特派记者彭青林

“通过!”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栗战书的庄严宣布,2900多名人大代表在3月15日上午的闭幕会上投票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其中包括采纳海南代表团建议,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立法调研、起草相关工作。这意味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正式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经此次大会充分讨论修改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关于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的第二条“努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中,增加的“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立法调研、起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立法”内容,正是来自海南代表团提出的建议。

为了这一刻,我省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每个人都在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法治建设,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海南代表团团长刘赐贵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提前谋划,及时组织力量对国内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开展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大会期间,海南代表团形成并提交了关于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议案,被受理为大会二号议案。

走出人民大会堂,初春的北京阳光灿烂、桃李吐芳,海南团代表个个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这是海南代表团的重大履职成果。”许俊代表说,国家决定启动调研起草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将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基础性、根本性的法治保障,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的战略思想和治国理念。

(原标题: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采纳海南代表团建议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唐咪咪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