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省发改委主任符宣朝走上全国两会“代表通道”
海南日报 2019-03-16 07:11:00

据海南日报报道丨特派记者李磊

001.jpg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4272413_hnrbtp3_1552672742586_s.jpg

3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发改委主任符宣朝(左一)走上全国两会“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特派记者王凯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于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会前的8时至8时45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受邀接受采访。8时30分左右,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发改委主任符宣朝走上“代表通道”,他就“从去年4月13日以来,海南吸引人才和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成效”的话题,回答了三沙卫视记者的提问。

符宣朝表示,海南把人才和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出台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计划从2018年至2025年,引进各类人才100万。为了实现该计划,海南配套出台了引进人才的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和入户购车等系列配套措施,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将近一年的时间,海南已经引进各类人才4.2万人。为了使引进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挥作用,海南积极培育产业、引进项目、建设园区,以产业、园区和项目作为人才干事创业的主要载体和平台。符宣朝说:“应该说海南现在已经成为人才发挥才干、体现价值、实现梦想的热土。”

在介绍海南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内容时,符宣朝表示,海南对标世界一流水平,以世界银行指标体系为标准,出台了《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19年)》,从企业开办、获得施工许可、建设服务型政府等11个方面,出台了40条特别管用的措施。

符宣朝介绍,自去年4月13日以来,海南新增市场主体6.5万,同比增长了33%,世界500强企业有27家落户海南,安永、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等著名的咨询机构落户海南,中国石化、中国大唐、中国旅游、中远海运,以及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纷纷在海南设立区域性总部。韩国JK整容医院、哈佛医学院落户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托马斯库克在三亚设立了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旅行社,英国哈罗公学落户海口江东新区。去年,海南实际引进外资同比增长了112.7%,海南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着中外企业纷至沓来。

“海南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希望各位朋友有时间来海南走一走、看一看。”采访的最后,符宣朝向在场的媒体记者发出邀请。

(原标题:符宣朝代表走上“代表通道”,介绍海南吸引人才、改善营商环境措施和成效 海南是人才发挥才干、实现梦想的热土)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唐咪咪 吴文惠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