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文昌通报五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案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3-13 20:55:4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

为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 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日前,文昌市纪委对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一是文昌市旅文委文化市场稽查大队稽查员、铺前镇铺龙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蔡仁椿帮扶工作流于 形式。2018年3月至9月期间,蔡仁椿作为铺前镇铺龙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不按要求开展驻村工作,走 读现象严重,吃住在村时间不足2个月。2018年11月,蔡仁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是铺前镇政府主任科员杨钟俊不正确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问题。2016年,杨钟俊作为铺前镇铺龙 村委会良坑山村张某某户的帮扶责任人,未对该户家庭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核查,仅凭户口簿登记人口信 息,将已去世近10年的张某某妻子作为帮扶对象,导致该户违规多领取生产帮扶资金1500元。在发现该 情况后,又存在“好人主义”思想,没有及时整改。2018年11月,杨钟俊受到党内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 。

三是潭牛镇潭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邢益强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4月,邢益强在明 知潭北村贫困户叶某某曾经以父亲的名义申请过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情况下,仍审核同意将其重复纳入 危房改造对象,致使叶某某违规领取危房改造开工款2万元。2018年11月,邢益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是文教镇熔炉村委会两委委员林碧波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10月,林碧波在协助文教镇政 府开展2014年“威马逊”灾后重建工作中,不履行职责,造成已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熔炉村委 会香山村民小组村民符某某违规领取灾后房屋修缮补助款3600元。2018年11月,林碧波受到党内警告处 分。

五是文昌市三角庭农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兼三管区副主任陈忠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 职责的问题。2012年,陈忠担任三角庭农场三管区党支部代理书记、主任期间,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 展危房改造补助申请审核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农某某户重复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 2018年11月,陈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将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作为巡察监督、执纪审查和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和线索,严肃查处空 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以监 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自宣.jpg

责任编辑:李文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