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医一附院百人爱心献血接力 献血量超2万毫升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3-12 16:29:2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2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正在排队献血。

3月11日晚,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通知群里一则消息刷了屏:我院全科住培医师冯玉玲现在消化内科住院,考虑急性肝功能衰竭,需要做血浆置换,血浆置换每日需2000-3000ml,需要做3-5天,恳请大家积极献血。看到信息后,海医一附院李丽院长、蔡毅书记立刻作出指示,要求全院职工行动起来为冯玉玲献出爱心。

随后,这条消息立刻在医生、护士的朋友圈传开,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冯玉玲献血。海医一附院团委黎海江立刻联系省血液中心,临时调配一辆献血车第二天早上来医院采血。

12日一早,海医一附院的献血车外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内科、外科等不同科室的医生护士们纷纷前往,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还有很多不能来献血的医生专门打电话表示如果还需要献血,他们随叫随到。”黎海江说。

1_副本2.jpg

↑图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在献血。

据了解,患者冯玉玲因腹胀痛3天,3月8日入住海医一附院消化内科。经过检查,冯玉玲患上急性肝衰竭,同时还带有急性胆囊炎、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多种病症。目前该患者还未脱离危险。

微信图片_20190312173416.jpg

↑图为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其富看望冯玉玲

4_副本1_副本.jpg

↑图为医生团队看望冯玉玲。

在消化内科的病房里,挤满了来看望冯玉玲的同事和朋友。“看到医院这么尽力地帮助、支持我妹妹,同事们也对她这么关心,我觉得很感动、很感激,因为你们的爱心接力,也因为她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工作,现在的她充满力量。”冯玉玲的姐姐说。

据统计数据,本次活动共有102人献血,总献血量28150毫升。

海医一附院呼吁,目前冯玉玲的情况危急,每天大约需要3000ml的AB型血液用于置换才能控制病情,并且后续的治疗费用花费巨大,冯玉玲的家庭经济并不能支撑整个疗程。希望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筹集善款,同时向更多人伸出援手,积极加入献血的队伍,让冯玉玲的生命得以延续,让爱心的火种在挽袖之间不断传递,让爱生生不息。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