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省际联盟首届住培大赛落户海南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3-08 14:16:3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符王润 通讯员谭莹

QQ图片20190308143120_副本.jpg

2019年住培大赛预备会现场

3月8日,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省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9年住培大赛预备会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联盟”将在今年11月举办的第一届住培大赛将落户海南,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

据介绍,“联盟”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为促进区域住培事业协同发展服务,并不断吸引更多省(市、自治区)的基地加入。为了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执行2019年全国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和“狠抓住培制度落实”的要求,“联盟”将在2019年11月举办第一届住培大赛,旨在加强各区域、各基地间互助交流、资源共享,以赛促培、以赛促教,提升住培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毕业后教育体系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大赛承办方,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国明和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表示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已进入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推动内涵发展的新阶段。“联盟”抓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契机,以“住培大赛”为抓手,致力于在理念、内容、模式、方法等方面提高住培工作质量,为推进毕业后医学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表示将积极支持联盟各项工作,办好本次大赛。

据悉,去年11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承办海南省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省内所有10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共8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内容全程解说,竞赛实况同步网播,竞赛成绩实时公布,现场观摩400余人,网络直播观看超过了五万人次。赛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所有评分表进行了收集整理,组织命题组专家根据每个考题重点关注的考点,再次观摩研究比赛录像。认真进行赛后总结,充分反思,不断提高办赛能力,为承办联盟首届住培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王毅院长表示,此次大赛由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既是对医院住培工作的肯定,也是一次挑战,医院将根据“联盟”要求,认真筹备好首届住培大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医学教学水平和内涵。


QQ图片20161231211605.gif


责任编辑:史雅洁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