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航空紧急增加运力 协助承运两岸受阻旅客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2-12 12:04:2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通讯员宁隆宇 记者邱肖帅

QQ图片20190212120933_副本.jpg

旅客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QQ图片20190212122406_副本.jpg

旅客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近日,受台湾地区航班变动调整影响,导致台北等地数千名旅客滞留,两岸旅客出行不同程度受阻。2月11日,海南航空紧急增加运力,协助承运两岸受阻旅客,保证旅客成行。

 据海南航空运行控制部总经理周志军介绍,自2月8日台湾地区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开始,海南航空密切关注相关航班实时变化情况,通过政府、民航局、媒体、当地办事处等渠道获取最新资讯。为确保海南往返台湾的两岸旅客出行顺畅,2月10日海南航空组织协调解决两岸受阻旅客出行难题,通过调用宽体客机增加运力投入海口=台北航线,保障更多旅客出行。
此时正逢春运返程高峰,面对海口机场停机位少、机组资源及宽体客机运力紧张等难题,海口=台北航线更换机型的难度较大。时间紧、任务重,海南航空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各运行保障单位高效协同,仅用4小时完成方案制定及论证,挑选组织优秀机组执行航班,协调海口机场安排停机位,快速取得民航局调机批复,从三亚机场将A330宽体客机调机至海口执行航班任务,在海南省政府及中国民航局指导下,海南航空于2月11日紧急调配宽体客机执飞HU7947/8海口=台北往返航线,新增座位数250余个,往返共运送455名旅客。

周志军表示,海南航空已建立了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和协同保障工作流程,后续将持续关注台湾地区航班调整情况,高效决策做好两岸旅客运输任务。海南航空总部及台北办事处积极沟通协调相关单位,秉持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的理念,坚持以客为尊,通过简化签转程序、调整航班运力等方式,全力以赴确保两岸旅客运输顺畅。

QQ图片20190212120954_副本.jpg

海南航空调配A330宽体客机执飞

据介绍,一直以来,海南航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面对突发事件、保障任务时,海南航空建立了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以高标准、严要求克服运力调配、航线保障等困难。从执行利比亚、开罗海外撤侨,到保障雅安、舟曲抗震救灾运输;从执行维和包机重要任务,再到协助因各种突发事件滞留海外的旅客顺利返家,海南航空每一次都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践行着时代赋予自身的责任。自2008年以来,海南航空出色完成撤侨救援、灾害救援、维和防爆队包机等运输任务近30次。


QQ图片20161231211605.gif


责任编辑:史雅洁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