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到访海大 为该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言献策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1-26 20:51:1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文红净

QQ图片20190126205624_副本.jpg

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到访海大。记者陈蔚林 摄

1月26日上午,第19批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以下简称博士服务团)来到海南大学,参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重要指示座谈会。

博士服务团工作始于1999年,是支持西部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培养锻炼优秀人才的有效途径,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主管,每年从中央有关单位和东部有关省市选派数百名优秀人才到西部等地区服务锻炼。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接收8批共90名博士来琼挂职服务,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正日益成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才工作品牌。

座谈中,海南大学“作物学”“法学”“信息与通讯工程”三个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点负责人先后就学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博士服务团代表就“什么是一流学科”“什么是一流人才”“如何培养一流人才”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博士服务团成员普遍认为,习总书记作出“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指示,给海南大学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海南大学要依托海南独有的优势打造海南特色学科,立足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产业发展定位,建设好“作物学”“法学”“信息与通讯工程”三个世界一流学科。同时,要鼓励和支持学校领导和教师“走出去”,向香港、新加坡、迪拜等自由贸易港的高等学府学习借鉴办学经验,帮助海南大学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着重提高人才培养与师资力量的契合度。

座谈前,博士服务团一行还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对海南大学建校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


QQ图片20161231211605.gif


责任编辑:史雅洁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