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三亚召开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1-18 21:53:5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徐慧玲

1月18日,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中山大学、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的专家院士以及全国20多家科研院所和省内水产企业代表齐聚鹿城,共同探讨当前重点实验室以及海南水产种业健康养殖业发展。

TIM图片20190118215933_副本.jpg

图为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现场。海南日报记者徐慧玲 拍摄

据悉,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是省科技厅2016年6月批准正式设定的涉海重点实验室之一,以热带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为研究目标。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就高校实验室研究方向、水产南繁种业创新与基地建设以及渔业、水产业的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海南省是海洋大省,海洋渔业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水产种业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院士桂建芳说,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为依托,明确热带海洋的研究方向,符合海南地方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对促进海南涉海科技发展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未来发展上应该打造自己特色,形成优势,产学研联动,推动海洋科技发展。

广东海洋大学教授李广丽结合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先进经验,建议海南省热带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利用海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吸引高水平单位、高水平人才参与实验室重大课题研究,推动海南水产南繁种业等领域创新研究,带动相关领域的技术革新。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周钰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