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1-11 20:43:5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为持续抓好全省政府网站管理工作,根据相关通知办法,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对全省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的126家政府网站全部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省级集约化平台中的政府网站总体运行良好。

2018年第四季度,海南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共集约65个政府网站,集约后的政府网站按照全省统一的要闻动态、信息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模版上线试运行,海口市和三亚市政府门户网站也按照统一模版完成了改版工作。

目前,由于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在数据迁移、网站搬迁及改版过程中出现断链、错链问题较多;首页栏目更新不及时,内容保障不规范等问题也存在。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市县政府、各部门要结合第三方评估对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提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于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整改;要落实重大节假日值班和24小时值班读网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政府网站运行安全;涉及机构改革的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政府网站的开办、关停及整合迁移工作。

同时,加大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力度,省政府已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此外,目前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各市县政府、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数据入库工作。海口市、三亚市政府部门网站要于今年3月底前,按照全省统一模版完成本地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224093120.jpg

责任编辑:吴维杨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