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白鹈鹕首次光临海南岛露真容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01-10 18:09: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苏晓杰

16_副本_副本.jpg

↑栖息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一处水塘高压线铁塔的白鹈鹕。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摄

9日傍晚,龙泉镇当地的海南环保志愿者龙登飞,给海口理播动物保护中心李波报告一小群白鹈鹕正栖息在一处水塘的高压线铁塔上。海南日报记者立即随同前往,拍摄记录到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鹈鹕。接到报告的龙泉镇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巡护。

10日上午,记者又驱车赶到龙泉镇,只拍摄记录到两只白鹈鹕,其它不知所踪。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鸟类学教授梁伟博士,通过照片确认,记者拍摄到的是中国境内分布的三个种类鹈鹕之一白鹈鹕,鹈鹕主要分布在北京、河南、甘肃、新疆、四川、安徽、江苏、福建等地。该鸟种主要在非洲和亚洲东南部繁殖越冬。此次是海南岛首次记录到该鸟种,至于这些白鹈鹕的来源尚待确认。

19_副本_副本.jpg

17_副本_副本.jpg

↑图为白鹈鹕。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摄

早前报道:

《海南4天内两次发现罕见鹈鹕》

1545614816781666.jpg

责任编辑: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