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经典之夜”哈尔滨音乐学院高雅音乐会三亚高校巡演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2-22 15:36:1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徐慧玲

QQ图片20181222154008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

12月21日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广场上琴声悠扬,“经典之夜”哈尔滨音乐学院外籍专家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高雅音乐会举行。当晚,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院长、大提琴家阿列克谢·瓦西里耶夫等13位外籍音乐专家亮相,演绎了一段段经典的交响乐章,现场数千名师生共享这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中。

QQ图片20181222154005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

当晚,大合唱《喀秋莎》《一棵开花的树》、爵士主题狂想曲《阳光明媚》《我找到了节奏》、男低音独唱《路漫漫》《沿着彼得堡大街》等节目轮番上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带来的女子群舞《门啥乖》,独具海南苗族特色,为音乐会增添了海南本土元素,赢得外籍专家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181222154012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

“感谢远道而来的朋友,让我们欣赏到音乐之美、艺术之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万刚表示,哈尔滨音乐学院高雅音乐会到该校巡演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为双方下一步进行互派学习、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让海南优秀艺术文化又有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有利于让更多人了解琼岛优秀文化。

据悉,哈尔滨音乐学院与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当晚演出的13位俄罗斯音乐专家均来自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此次海南巡演是哈尔滨音乐学院“走出来汲取创作营养”的一次尝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其在海南巡演的第二站。

1537920042811299.jpg


责任编辑:史雅洁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