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开赛 80名青年医生展开竞技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1-17 11:48:5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肖帅 陈若龙 通讯员丘虎 谭莹

11640.jpg

11月1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18海南省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拉开帷幕,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8医院(原187医院)等10家省内三甲综合性医院各派出大内科、大外科组参赛,共有80名青年医生参赛。来自全省10家三甲综合医院的参赛队伍领队和选手,以及专程前来观摩的省内外3所高校的领导、23家医院同行、督导专家、裁判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QQ图片20181117115318.jpg

海南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开幕式↑ 肖帅 摄

据了解,本次竞赛全省共计10家三甲医院的80名青年医生将展开为期一天的竞技。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单元,分别采用赛站式与赛道式竞赛,分别争夺大内科组、大外科组2个类别的“团体冠军”。观摩竞赛项目将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住院医师的四大必备能力,即职业道德、专业能力、人际沟通、团队合作,持续提升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检验住培学员实际临床操作能力,通过竞赛促进住院医师的教育和学习,让青年医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

QQ图片20181117115321.jpg

海南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开幕式↑ 肖帅 摄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毅介绍,本次全省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的办赛理念是培养严谨思维,历练精准操作,涵养医者情怀,确保病人安全。此次大赛旨在培养住院医师敬畏生命、慎思笃行、包容自信的良好品格;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海南省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促进理论和实践技能教学的有机结合,着力培养住院医师临床思维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人文关怀意识。

QQ图片20181117115325.jpg

海南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肖帅 摄

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在致辞中称,此次大赛选择在海医二院举行,是对海医二院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海南医学院作为海南省唯一的医学教育高等院校,海医二院要在医生毕业后教育发挥独特作用,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发挥引领作用。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主席郑有基表示,此次比赛为省总工会第一次与省卫健委一起合作主办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为住院医师提供了展示临床技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调动医疗行业人才积极性与主动性。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的单位也将作为推荐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

QQ图片20181117115333.jpg

海南首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肖帅 摄

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在致辞中称,本次大赛是海南住院医师培养的最高水平赛事,是完善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住院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人文关怀意识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竞赛,向社会展示海南住院医师临床技能水平,为海南未来承办全国住培临床技能邀请赛做好铺垫。

据悉,本活动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主办,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与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共同承办,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少仕、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主席郑有基、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共青团海南省委城市青年发展部部长陈德南、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贾建国、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自宣.jpg

责任编辑:李文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