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万宁计划在市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0-25 19:36: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袁宇 通讯员吴小静

10月25日,万宁召开烟花爆竹燃放管控规定听证会,该市市区万城镇城区计划实行全区域常态性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目前该市正就这一新规定听取各方代表意见建议。

据悉,万宁市万城镇城区全区域内常态性全时段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具体范围为:东至万宁市北师大附属中学,含周家庄村、白沙坡村、后城村、东方村委会;南至周公园村、裕民村委会、滨湖村委会、万城镇农场;西至长丰高速路天桥、马坡村委会、南山村委会;北至东星高速路天桥、大茂看天塘村、望海大道北侧沿线的面前坡村、旺达居村、余室塘村,所至临界点均包含在内。

对于违反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段燃放烟花爆竹或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并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听证会上,各方代表就《万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内容踊跃提出建议意见。万城镇代表建议建立手机网络举报平台,更好地监督相关行为,同时进一步明确举报人的奖励标准,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规定者可考虑刑事拘留,以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

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既是防止环境污染的需要,也是对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该市将结合各界代表在听证会上的意见,进一步论证新规定的可行性,并对其进行补充完善。

客户端.gif

见习编辑: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