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医与柬埔寨卫生科技大学共建热带医学与公共卫生联合研究中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0-21 20:57:0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身坚 实习生叶润田

10月20日上午,海南医学院-柬埔寨卫生科技大学热带医学与公共卫生联合研究中心在海口揭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海南医学院与柬埔寨卫生科技大学一直保持友好交流合作关系。2017年10月,海南医学院一行访问柬埔寨卫生科技大学时,两校就签订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由海南医学院将疟疾防控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到柬埔寨,帮助柬埔寨实现在2025年消灭疟疾的目标;2018年1月,海南医学院又派员对柬埔寨磅湛省和柏威夏省的疟疾现况以及疟疾防控工作进行摸底调查,并对下一步援助柬埔寨的疟疾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方案。

应海南医学院邀请,柬埔寨卫生部部长曼本亨等一行5人于10月17日至21日来琼,走访调研海南医学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三亚市疾控中心等地,对我省的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疗和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等内容进行全面考察。

据介绍,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充分利用海南医学院与“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各科研机构和人才智库优势,支持热带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型研究,迅速提升中国和柬埔寨两国热带医学和公共卫生专业的科研水平和研发能力。

尾部自宣.jpg


见习编辑: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