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曼·本亨一行到海医二附院访问交流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0-20 19:44:0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上午,柬埔寨卫生部部长曼·本亨(Mam Bunheng)、柬埔寨卫生科技大学校长孙鹏(Saphon Vonthanak)、副校长曼索·瓦沙(Mam Sovatha)、柬埔寨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桑·云塔克(Sung Vinntak)、柬埔寨国家疟疾控制中心主任海·瑞克(Huy Rekol)一行来到海医二附院进行访问交流,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孙晓宁、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党委书记蔡毅、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帆等全程陪同。

40_副本.png

孙晓宁副校长、王毅院长、蔡毅书记等领导对曼.本亨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进行了亲切交谈。首先,曼.本亨部长简要介绍了柬埔寨王国的基本情况、卫生事业现状以及此行的主要目的。王毅院长向曼·本亨部长一行介绍了海医二附院历史、规模以及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曼·本亨部长对海医二院在医教研方面取得得成就和器官移植的诊疗水平给予较高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双方能开启在医学毕业后教育领域的友好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41_副本.png

↑王毅院长与曼·本亨部长热情交谈。

王毅院长表示,柬埔寨与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友好国家,东盟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海南有“一带一路”倡议支点的区位优势,海医二院依托海南医学院,可探讨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开拓医疗合作领域,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

曼·本亨部长盛情邀请王毅院长在适当的时候赴柬埔寨参观考察,柬埔寨将于近期派遣高层次医务人员来海医二院进修培训。

42_副本.png

↑双方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曼·本亨部长一行在孙副校长、王毅院长、蔡毅书记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医二附院器官移植科,深入病房看望肝移植术后正在康复的病人,曾为妇产科医生的曼·本亨部长还亲切地与器官移植科医生进行了交谈。随后,乘电瓶车参观了海医二附院国家救援中心、海南省结核病医院。

43_副本.png

↑曼·本亨部长看望移植术后病人。

44_副本.png

↑曼·本亨部长与器官移植科医生交谈。

尾部自宣.jpg

见习编辑:傅婕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