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澄迈率先在全省开通增量房微信申报缴税 申报业务全程网上办结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0-12 13:00:2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培琳 实习生林美余 通讯员王焕雄 吴芳玲

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办税效率,近日,澄迈县税务局依托“澄迈税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了增量房(一手房)微信申报缴税功能。申报业务可全程网上办结,办税人不用再跑办税厅。

据了解,纳税人购买已在住建部门网签备案且审批通过的增量房,可通过“澄迈税务”微信公众号办理增量房申报缴税。纳税人可在该公众号选择“办税服务”,点击“微信缴税”,进入增量房交易主界面。通过身份证号码绑定用户信息后,进入“增量房交易信息采集”界面,即可在界面的引导下,自助完成增量房交易信息采集、交易资料上传,经税务机关网上审核通过,即可显示增量房交易各税种及税额,点击“缴纳”,输入银联卡号信息后,即可完成缴税。

据纳税人体验,整个申报流程只需5-7分钟,办理时间较人工窗口缩短了70%,有利于促进征纳双减负、办税效率双提升。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实现增量房交易涉税申报业务全程网上办结,不用再跑办税厅。

澄迈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服务先行,房产交易业务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澄迈县税务局主要以涉税信息共享为突破点,通过整合集成房管、住建等政府部门的房产交易网签数据等,做到底册数据全网上采集、交易数据全部门共享,开通了增量房微信申报缴税,纳税人办理增量房交易涉税事项实现了申报无纸化、审核无纸化、开具过户证明无纸化,真正打造“全渠道、零距离、全天候”的全流程移动互联办税平台。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唐咪咪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