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郭志民率队深入海垦调研采访:带着感情沉到一线做好海垦宣传报道工作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9-14 22:55:2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农垦报记者刘棠琳 吴思敏

14日下午,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郭志民率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海报集团”)全媒体采访团队,深入海垦集团调研采访。受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的委托,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与郭志民一行座谈,双方深入交流了海南农垦在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

王业侨与郭志民就海垦集团宣传报道事宜交流.jpg

王业侨与郭志民就海垦集团宣传报道事宜交流

座谈会现场1.jpg

座谈会现场

据悉,为积极开展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海报集团将专门组织优秀采编人员,聚焦海南农垦这座“新闻富矿”,深入垦区一线,采访报道推出一批形式鲜活、内涵丰富的重点报道、融合报道,旨在充分发挥海报集团旗下全媒体平台的舆论影响力,宣传展示海垦集团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邢帆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郭志民代表海报集团,感谢海南农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旗下海南日报、南海网、海南农垦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视。他说,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发展以来,鼓舞人心的消息,改革创新的举措,向发展聚焦的“成绩单”,不断刷新着海南农垦的自信心,海垦变化有目共睹。特别是近期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都感受到了海垦上下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拼搏干劲。自2017年8月海垦集团与海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暨海南农垦报社移交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不仅丰富壮大了海报集团的采编力量和业务,也扩大了对海南农垦全媒体宣传的渠道,为垦区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采访团队要多接触、多挖掘、多感受,带着感情走基层,满怀信念转作风。”郭志民指出,海南农垦是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者。近年来,社会各界不仅看到了海南农垦产业发展的创新活力,也看到了垦区党员干部敢打硬仗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当前抢抓机遇谋发展的强劲势头,这不仅令人称赞,更令人振奋。希望海报集团全媒体团队要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倾听一线干部职工群众心声,努力推出有思想、有高度、有质量的鲜活稿件,用多版面、大篇幅进行重点报道,力求见人见事见精神,全景记录海南农垦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的经验和成效,做好正面引导和释疑解惑工作,让海垦新闻宣传工作与垦区热火朝天的发展态势同频共振,不断传播正能量。

王业侨介绍了海南农垦在社会职能属地化、农场设“居”、重点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海南农垦当前改革发展态势总体平稳,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省直机关各部门、属地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海报集团以及旗下媒体对海南农垦的宣传报道。近年来,海报集团集中新闻宣传资源,多次刊发海南农垦在党建工作、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品牌宣传等方面的经验,极大提高了海南农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了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

“新闻宣传也是生产力。”王业侨以海垦金垦赛博公司信息化产品受到广西农垦等多个兄弟垦区青睐为例,说明了宣传报道对企业产业发展起到“画龙点睛”的助推作用,催发创造了经济效益。希望海报集团采访团队进一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激发干劲,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振奋的画面,集中展示海垦发展成就,不断增强垦区干部职工发展信心,凝聚成社会各界参与海垦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下一步,希望海报集团和海垦集团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不断加强在海垦品牌、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宣传推广,创新宣传内容,讲好海垦故事,外树品牌,内聚人心,充分展示海垦集团各方面成就和整体风貌。海垦集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配合海报集团采访团队工作,全力做好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

邢帆指出,海垦集团高度重视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海南农垦每一步的发展变化,都离不开海报集团及旗下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近年来,海南农垦在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和重大任务面前,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希望全媒体采访团队深入挖掘,推出一批充分展现海垦速度、体现海垦精神的报道,彰显农垦人奋发图强的决心和勇气。

会上,海垦集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南海网、海南农垦报社负责人和海南日报农垦分社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海垦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海报集团相关部门、南海网、海南农垦报、农垦分社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尾部自宣.jpg

见习编辑:周钰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