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万宁落地自助签注一体机 5分钟搞定港澳台通行证签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9-12 17:40:3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袁宇 通讯员吴小静

9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获悉,为加快推进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创新服务,提高港澳通行证办理效率,该市在火车站正式投用港澳自助签注一体机,该机器具备港澳再次签注办理功能,支持现金、微信扫码支付等,手持卡式电子港澳通行证的省内居民通过该机器办理赴港澳旅游签注仅需5分钟,可实现即签即走。

据介绍,万宁此次投放的港澳自助签注一体机,需要使用卡式电子港澳通行证,将港澳自助签注一体机插入后,确认个人信息及选择签注类别,最后通过微信扫码付款,付款成功后等待两分钟即可制卡成功,全程操作简单便捷,三个步骤仅5分钟就可以完成签注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自助签注一体机目前仅可实现港澳团队旅游签注,个人旅游、商务、探亲等签注还需到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办理。此外,要实现港澳签“立等可取”有两个前提:一是必须是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本式的通行证暂时不能自助签注;同时申请人员必须是非国家机关报备人员,一些需要经过单位审批的人员在此机器上无法当场办理。

万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港澳自助签注一体机的立即签注功能,免除了申请人填写申请表格、二次到现场、排队缴费等繁琐步骤,为群众申请港澳个人游再次签注提供了更高效、快捷、便利的服务。此外,本省居民在外地想要办签注只需寄回卡式电子港澳通行证由亲友持卡到自助签注一体机前即可快速办理。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唐咪咪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