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地区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观摩推广活动顺利举行
海南日报 2018-09-12 20:36:00

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周晓梦

QQ图片20180912204158副本.jpg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9月10日-12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训练管理部在文昌举行海南地区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观摩推广活动,向全国全军推广海南试点经验,标志着全军军用土地资源统筹规划和盘活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12日上午,观摩推广活动顺利完成。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开展海南地区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推进军用土地资源“三抓”(抓示范、抓法规、抓规划),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战略举措。去年10月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训练管理部和自然资源部、海南省携手与共,组织开展了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经过9个多月军地合力攻坚、岛内先行先试、多地跟进拓展,各军兵种和任务单位密切协同、通力协作,试点任务取得重要成效。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祝贺观摩推广活动顺利举行,对各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海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局,牢记改革开放新使命,统筹做好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王广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立足地方实际,丰富军地土地置换整合的实践经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军地土地置换整合工作有序开展,要从国家层面加强对军用土地资源管理的政策支持,推动军队土地政策制度改革深入发展。

黎火辉强调,要着眼练兵备战、保障打赢,系统筹划全军训练场地建设工作,要以全局思维充分认清训练场地的战略价值,着眼练兵备战需求谋划推进训练场地体系建设,用好海南经验加快推进训练场地建设。

宋普选肯定了海南地区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以推广海南试点经验为契机,以破解突出矛盾问题为重点,以提升战略资源综合效能、助推战斗力生产力协调发展为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军地协作,务求取得更大成效。

观摩推广活动期间,各方代表通过实地察看、交流发言、座谈讨论等方式认真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深入研究部署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工作,并研讨相关政策文件。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10日上午出席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诗童 李文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