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医团队成功制备新型多功能纳米抗肿瘤药物 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并受理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9-06 19:42:0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身坚 实习生叶润田

记者9月6日从海南医学院获悉,日前,《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杂志发表了海南医学院谭光宏PI团队成员、博士张立明的关于制备新型有机纳米材料 Cy5.5–MSA–G250并应用于肿瘤光热治疗和化疗的研究成果。这意味着,该团队成功制备了新型多功能纳米抗肿瘤药物。

据介绍,纳米材料具有微小的尺寸和独特的物化性质在肿瘤治疗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张立明设计和制备了一种新型可降解的纳米药物 Cy5.5–MSA–G250,体内外实验证实这种纳米药物不仅具有良好的光热转化效应,可通过光热治疗有效的杀死肿瘤细胞,而且这种纳米粒子还具备选择性杀肿瘤的特性,在高效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不伤害正常细胞。此外,Cy5.5–MSA–G250纳米粒子具有荧光,可进行实时荧光示踪,并且这种纳米药物能在体内降解,最终以排泄物的形式排出体外。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Cy5.5–MSA–G250纳米粒子是一种非常有潜力的抗肿瘤纳米药物。目前,Cy5.5–MSA–G250纳米粒子的制备已经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并受理。

车展.jpg

见习编辑:张琬茜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