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追踪丨临高校园欺凌事件3名涉事学生分别被罚500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9-06 21:35: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梦晓

9月3日,临高县新盈中学发生一起校园欺凌事件。该事件发生过程被目击者用手机拍下视频并经过网络传播,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6日,记者从临高县教育局获悉,目前,3名打架学生己依法查处,分别拘留10日并罚500元。但鉴于3名行为人未满16岁,据相关法律规定,拘留不执行。

据了解,新盈中学八年级学生王某微和同年级学生许某妹原本曾是同学,也是QQ好友,在一次聊天当中因为对方辱骂自己父亲的名字而发生口角。事发当天,双方相约下晚自习后去校园外解决问题。下晚自习后,许某妹以及调楼中学两名女同学与王某微来到相约地点,此后就发生了对王某微掴掌事件。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涉事的新盈中学和调楼中学立即将事件报告当地的新盈派出所和调楼派出所,奔赴受欺凌学生家中做情绪安抚和精神安慰,对涉事学生进行法治疏导教育,并给予严厉的训诫;协同当地派出所干警就此事件,在全校师生会上进行通报,以此为例开展校园暴力及学生欺凌事件的警示教育。

据了解,临高县教育局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了妥善的处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事件发生后,临高县教育局局长指派调查组深入涉事学校了解澄清事件发生的情况,并协同新盈中学校领导一起看望慰问了受伤害学生及其家属、另外,临高县教育局责令涉事学校要以此作为教训,对涉事学生进行批评教育,通过此事件及时对全校师生开展校园暴力及欺凌事件教育工作,并号召全县各中小学校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充分利用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开展新一轮中小学生欺凌警示教育讲座。教育局派出工作组联合新盈中学深入受欺凌学生家中,耐心做好精神安慰和心里疏导,争取受伤害学生早日返回学校。

新盈中学校长王赣介绍,目前该校涉事学生均已返校上课。

相关报道>>>

临高县新盈中学多名学生围殴1名女生 警方介入调查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梦晓

9月4日下午,一个关于校园欺凌的视频在朋友圈转发,多名女生围殴掌掴另一名女生,被打女生没有还手,只是嚎啕大哭。当天下午,记者获悉,视频内容属实,涉事学校临高县新盈中学已经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对涉事学生进行调查。

视频时长1分55秒,视频拍摄地点疑似临高某学校操场,打人者和被打者均为女生。打人的女学生有的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上衣,有的女生穿着校服裤,不断冲上前掌掴一位穿着红色条纹T恤衫的女生,还抓住头发把她摔倒在地。打人者用临高话说:“不要打得太狠,够了,不要打了。”另一人说:“你还要挑衅我是吗?你是不是要挑衅我?”拍摄者劝和:“你们打一下就好了,就不要打太多了。人家挑衅一下你,又不是跟你打架。以前那两件事情已经过了。”镜头中,打人者甚至要求被打女生脱下上衣接受拍摄。

9月4日晚上7时许,记者联系到临高县新盈中学王校长。关于涉事视频内容,王校长回应表示:“事情属实,拍摄地点是在我们新盈中学操场。目前学校已经报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打人的两个人是调楼中学的学生。”王校长介绍,视频内容发生的时间是9月3日晚上下自习课之后,临高县调楼中学两名女生将新盈中学本校一名女生约到新盈中学操场上,两名调楼中学的女生用巴掌打了本校女生的脸。王校长表示,初步调查了解到,打人原因是新盈中学这位女生当时叫了其中一位打人者父亲的名字,打人者认为不礼貌,于是叫同学前来“教训”一番。

据介绍,目前被打女生并无危险,已随警方前往调楼协助调查。待具体情况调查清楚后,将进一步公布情况。新盈中学将进一步开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

QQ图片20161231211605.gif

责任编辑:蔡曼良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