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国内顶级专家齐聚海口共探遗传疾病学热点问题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8-25 13:16:1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符王润 通讯员 赖运岛 郭向

6.jpg

图为论坛现场。海南日报记者符王润摄

中国工程院2018年医学前沿论坛暨“遗传与健康-造福人类”院士论坛8月25日在海口举行。来自国内在医学遗传学、遗传生物学、肿瘤学、生殖医学等发面的顶级专家共聚一堂,共探当前遗传病学热点问题。副省长王路出席论坛。

在论坛会议中,数十名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新时代的新医学、肿瘤耐药的新挑战、遗 传病生命早期阻断的探索、血红蛋白病的人群筛查和产前诊断、精准检测驱动罕见病诊疗、遗传咨询等相关理论和实践探索。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气息浓厚,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当前遗传病学的热点问题,一方面引领了遗传病学行业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为国内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主办方表示,此次院士论坛拓展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学术视野,增强了跨地区合作意识。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的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多年来致力于遗传病和出生缺陷防控等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开展了 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其与国内同行相关业界的合作基础。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遗传研究所主办,上海市儿童医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来自省内外各级医疗机构的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及医务、科研、生殖医学、妇产科、儿科、检验、肿瘤、药学等领域骨干共 400余人参会。


QQ图片20180822154317.jpg


责任编辑:吴维杨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