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我国渔船在永暑礁附近失控遇险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成功救助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8-14 21:09:2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婧

QQ图片20180814211313_副本.jpg

↑我国渔船在永暑礁附近失控遇险,交通部出动专业救助船救援。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供图

8月14日上午,一艘渔船在海南省三沙市永暑礁附近海域遇险,船上3人涉险,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5”轮紧急出动救援,成功将遇险船救至安全港池。

上午9时许,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接到求救称,在永暑礁东南3海里处,一艘名为“桂钦渔11268”的渔船发生舵轴断裂,抛锚后抓力不稳,处于面临失控的危险状态,船上3人身处险境。

正在附近海域值守的9000KW大型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5”轮收到命令前往,于11时抵达现场。

QQ图片20180814211326_副本.jpg

↑我国渔船在永暑礁附近失控遇险。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供图

据现场救助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由于受到7-8级西南风影响,事发海域浪高2-3米,周围浅滩密布,且遇险船抛单锚下水,处于不稳定飘荡状态,增加救助难度。根据现场情况,救助人员采用打撇缆枪方式成功拖缆,对遇险船进行接拖作业,并于13时许将渔船拖抵港池指定安全区域,人船安全同救。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见习编辑:张琬茜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