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7名未成年人街头抢劫被海口琼山便衣抓获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8-11 14:14:3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肖帅

“贪图享乐,年纪轻轻就想不劳而获,敢动歪心思肯定被要被抓。”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大队在一天内成功破获两起抢劫案件,抓获7名抢劫嫌疑人。7名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因为“吃喝玩乐”“没钱花”等原因动起了歪心思,在海口琼山区对妇女、未成年人抢劫被便衣队员一举抓获。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在8月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QQ图片20180811142710_副本.jpg

↑涉嫌抢劫的4名嫌疑人被便衣队员一举抓获。警方供图

两男子驾车抢劫未成年人 警方蹲守4天抓捕归案

8月5日凌晨,便衣队员经过多日蹲守,最终将在海口市琼山区多次抢劫未成年人的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8月1日21时许,有受害人报警称在海口市凤翔路美舍河桥处被抢劫手机。接到报警后,该大队路面值勤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当时,3名十一二岁的受害人在大园里小布丁水吧门口瑟瑟发抖,经详细了解,原来他们被3名年纪约16岁左右的男子强行拉上一辆黑色小轿车,随后途径大园路、凤翔路拐进凤翔桥旁边的小路里面。驾驶途中,这3名男子采取恐吓、殴打的方式抢走3名受害人3部手机,并让3名受害人在该小路下车,随后驾车逃离。

3名受害人因为年龄太小,害怕加上紧张,并没有看到嫌疑人驾驶车辆的牌号。考虑到案发时间太长,便衣队员在案发周边旅馆搜索该嫌疑车辆,并抽调精通监控调取的队员迅速赶到大园里小布丁水吧周边调取路面监控,查找嫌疑人的体征及驾驶车辆牌号。8月4日上午,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便衣队员锁定了嫌疑人的详细特征及车辆牌号。经分析研判,便衣队员在府城辖区主要路口蹲守布控该嫌疑车辆。

8月5号凌晨0时20分许,蹲守在五公祠的便衣队员发现该嫌疑车辆由南向北往海府路方向行驶,便通报给其他路面队员并秘密尾随跟踪。经过近半小时的跟踪,该车辆在振兴路红塔小区对面路边停靠,两名男子下车准备进入旁边商店。经对比发现,该两名男子正是涉嫌抢劫中的两个嫌疑人。便衣队员看到抓捕时机成熟,迅速形成包围圈围靠过去,当场将两名涉嫌抢劫男子洪某(男,2002年出生,定安人)、陈某杨(男,2003年出生,海口人)抓获。

经初步审问,该两名嫌疑人对8月1日下午5点多在大园里小布丁水吧门口的抢劫行为供认不讳,其抢夺的手机已拿到海秀路明珠广场手机卖场卖掉.便衣队员随后将手机追回。经初步调查,4月12日,陈某杨伙同他人在琼山区文庄天桥处抢劫他人未遂并将人打伤;4月13日,陈某杨又涉嫌在琼山区福地后街13号门口处抢劫他人未遂并将人打伤,被琼山警方打击处理。在被便衣队员抓获前,陈某杨针对未成年人抢劫至少3起。目前,涉案的另一名嫌疑人正在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QQ图片20180811141523_副本.jpg

↑嫌疑人被抓获现场。警方供图

5男子社区小巷持刀抢劫妇女 便衣队员快速反应刑拘4人

8月5日9时10分许,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从8月4日上午开始,有2名男子在北胜社区附近小巷内持刀抢劫妇女钱财。5日上午,这伙人增加了5名同伙,该团伙在该社区抢劫六、七人之多,被抢钱财从几十元到200余元不等。

接到报警后,琼山公安分局便衣警察大队介入调查,经过调取监控录像迅速锁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

8月5日18时10分,便衣队员在坡巷村某旅馆内将抢劫嫌疑人李某明、陈某彬、孟某炳抓获,当场缴获被抢现金196元,后在琼山区某酒店二楼消防箱处缴获作案时所用的砍刀2把;在李某明配合下,于当日22时在云龙镇某旅租房将抢劫嫌疑人张某天抓获;次日2时40分,在滨涯路将抢劫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初步审讯得知,5名嫌疑人最大年龄17岁,最小年龄15岁,分别来自定安、澄迈等市县。在朋友介绍认识后,5人经常一起上网、吃喝玩乐,没钱消费时就动了歪心思。目前,5名嫌疑人中的4人已被琼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见习编辑:张琬茜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