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将承办2023年全国民族运动会 系首次承办全国性大型赛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7-10 22:08:1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记者从10日召开的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举办,这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国性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活动。

省文体厅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体育部门将从本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摸索出一套适合海南特色的赛事组织框架,培养竞赛团队和熟悉竞赛组织工作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通过此次省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发掘出民族体育运动的好苗子,以及选拔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运动员,以确保海南代表团在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取得新的突破。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海南民族地区公共体育设施基本完善。9个民族市县已建成灯光球场、露天田径(足球)场、室内羽毛球(毽球)场和多功能体育广场。并且已在两所高校、6所民族中学设立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每一个基地都根据实际安排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一支较为稳定的队伍。

此外,海南重视海南本土民间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挖掘整理、继承保护与创新发展,挖掘了一批符合体育运动科学规律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如攀爬椰子树项目,经过多年推广,目前已形成具有严格赛事规程和规则、专业裁判队伍、专门比赛器材的体育竞技运动项目,且成功举办了两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深受广大群众及省内外游客的喜爱。

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海南共组团参加了第四届至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海南代表团共获得45个奖项,是海南参加的历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取得的最好成绩。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责任编辑:吴维杨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