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西环高铁棋子湾站新增停靠班次 昌江优化公交接驳线路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7-10 20:55:2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林建金 何顺彪

自今年7月1日起,根据旅客流时、流量、流向等特点,西环高铁大幅调整棋子湾高铁站停靠班次,由原先每天7个班次增加到19个班次。经初步统计,截至7月10日,自新的停靠时刻表施行10天以来,棋子湾站客流量从原来每天约400人次增加了一倍,在给昌江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带来一系列“利好”的同时,也给棋子湾站运营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考验。

为此,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金城日前专程来到西环高铁棋子湾高铁站进行调研,并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现场探讨研究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措施。“高铁站公交接驳的班次需要增加,线路有待进一步优化”、“站前广场需要加强规范管理,周边业态发展需要政府引导、扶持”……西环高铁棋子湾站以及各个部门负责人纷纷坦率直言,并结合自身的工作 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调研与论证,该县交通运输局表示正在根据高铁到站时间,增加公交接驳班次并优化线路;属地乌烈镇正在研究制定方案,抓好站前广场停车、环境卫生、绿化、路灯等管理,积极与县工信局对接,规划建设电动充电桩,引进企业发展“共享汽车”;县水务局则提出合理方案,完善配套设施,从根本上解决站点用水问题。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协同做好棋子湾高铁站周边产业谋划工作,真正发挥出高铁的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企业在昌江投资兴业,不断促进昌江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责任编辑:刘冀冀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