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三亚开发出269个公益岗位 用于接纳贫困村民就近就业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6-28 12:59:5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张磊

“每天完成村里保洁任务后,我还可以照顾家庭。这份家门口的工作不错!”6月28日,三亚市吉阳区罗蓬村贫困村民符伟俊微笑着说。像这样的公益岗位,近段时间全市已开发出了269个,用于接纳贫困村民就近就业。

据了解,三亚要求各区大力开发公益岗位,兜底帮扶安置零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今年上半年,该市部分区已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其中,崖州区开发出了公益岗位150个、天涯区39个、吉阳区位30个、育才生态区50个。

如何持续开发和维护好公益岗位?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市将继续跟踪督促各区、育才生态区,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加大岗位开发力度,严格审核程序,确保符合条件的零就业贫困家庭、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家中没有一人能实现稳定就业且收入不稳定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QQ图片20161231211605.gif


责任编辑:蔡曼良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