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着力提升基层医疗人员服务和管理水平 首批学员将赴苏学习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6-26 13:40:2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符王润

记者从海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了逐步提高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我省大力加强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机构管理人员水平,采取包括“派出去、请进来”、在线业务培训等方式,对基层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2018年,省卫生计生委与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签订了《基层战略帮扶与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派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委托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对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将于2018年至2020年为期三年的时间内,每年举办3期培训,每期32人,每期培训3个月。参加培训的人员为我省基层乡镇卫生院主管业务的副院长(具备执业医师资格,大专(含)以上学历)。参加培训人员培训期间每月集中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集中培训10天,其他时间安排到江苏省各市县乡镇卫生院挂职锻炼跟班学习。

今年7月,第一批学员将赴苏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管理学原理、领导创新与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及卫生法规、卫生信息管理、医患沟通等课程,并结合当前卫生改革及社会热点问题安排专题讲座和基层业务管理、全科医生团队、家庭医生签约等。

据悉,除此之外,我省已分四批组织市县基层卫生管理人员60人参加四期全国基层卫生政策与管理培训班、组织357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血压管理人员参加高血压知识在线业务培训等。

自宣.jpg

责任编辑:李文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