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口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法制宣传 乘坐网约车应先核对车号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6-26 10:23: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通讯员王南

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近日,该支队在海口各交通枢纽开展了针对非法营运和网约车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支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拒乘“黑车”,同时搭乘网约车如遇车号与手机显示不同的情况要拒乘并保留证据及时投诉。

QQ图片20180626140733.jpg

海口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法制宣传。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支队执法队员一边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旅客提出的问题,并穿插“黑车”安全事故等典型案例,宣讲经营“黑车”害人害己,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财产无保障、生命无保障,引导群众拒乘“黑车”。

QQ图片20180626140738.jpg

海口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法制宣传。通讯员供图

“目前许多旅客出行安全乘车的自我防范能力意识比较淡薄,为了图省事而丢掉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有的旅客甚至拿自身的财产安全做赌注,去乘坐一些不符合规定的非法营运车辆和网约车,遇到安全事故后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的宣传包括普及交通运输法规法律知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以及轻信拉客仔的危险后果,让出行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平安出行。

QQ图片20180626140744.jpg

海口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法制宣传。通讯员供图

“听了执法人员的介绍我才发现以前坐的车很多都是非法营运车。”旅客张先生说,“以前我到车站为了省事还主动找过拉客仔问价格,现在想起来还算幸运,没有出事,一但出事了就麻烦了,看来还是买票坐车安全。”不少经常搭乘网约车的乘客也纷纷表示以后乘坐网约车会先核对车牌号与手机系统显示是否一致,如遇不一致情况会及时投诉。

据了解,宣传活动期间,该支队在海口车站、机场、港口等交通枢纽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自宣.jpg

责任编辑:李文粹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