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老记老编侃球丨摩洛哥离完美就差一个进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6-20 22:14:0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从比分上来说,摩洛哥队是输家,但他们踢出了血性,没有因为对手是世界强队而缩手缩脚。摩洛哥人离完美就差一个进球。

屋漏偏逢连夜雨,摩洛哥队后卫一不留神,让C罗顶进了一个。上半场比赛,摩洛哥队诠释了什么是背水一战和生死战,如果负于葡萄牙队,摩洛哥队的世界杯之旅将终止于小组赛。力争早点进球扳平比分,摩洛哥队球员战术思想很统一,没有因为自己实力偏弱、对手是巨星C罗领衔葡萄牙而畏手畏脚,这份勇气值得称赞。

摩洛哥队上一场最后时刻被伊朗队绝杀,实属运气太差。其实,摩洛哥队具备了在一定时间段和葡萄牙队打对攻的实力,该队的球员大都来自欧洲5大联赛,虽然名气不大,但常年在高水平联赛“厮混”,练就了球员速度快、技术好的特点。摩洛哥这种队伍很难对付,战斗力较强,稍有不慎就会被它偷袭得手。摩洛哥队中前场球员在边路的穿插跑动很巧妙,只可惜最后一传和一射欠缺点火候,否则,他们上半场能扳平比分。

从中立球迷的角度看,希望摩洛哥给葡萄牙多制造些麻烦,逼C罗再次展示出“压箱底”的绝活,摩洛哥还真做到。上场C罗上演“帽子戏法”后圈粉无数,本场他又进一个漂亮的头球,这支葡萄牙队快成了C罗一个人球队。这对葡萄牙队来说喜中有忧,忧的是万一C罗受伤或发挥欠佳,葡萄牙就“哑火了”。C罗的表演让人回想起了1990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不过,那是老马还有一个“快马”兄弟卡尼吉亚帮忙进球。

下半场,摩洛哥队踢得拼命了,在绝境中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丢球后迅速反抢,创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摩洛哥队全场90分钟不停地拼抢,这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作为一支非洲球队能全场逼抢葡萄牙队球员,下半场基本限制了C罗的发挥,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摩洛哥队和距离一流强队就差一个超级射手。葡萄牙队能零封对手,与其认为他们的后防固若金汤,不如说摩洛哥人没穿射门靴。葡萄牙队本场比赛出彩的地方寥寥,能小胜对手,运气占了多一半。到了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对手实力增强了,不知道运气还能眷顾葡萄牙队吗?


客户端自宣2016.12.31.gif

责任编辑:肖帅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