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琼岛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 沈晓明就防汛工作作出批示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6-14 16:53:3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况昌勋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6月14日至16日海南本岛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最强降水出现在15日有暴雨到大暴雨。6月14日,省长沈晓明就防汛工作作出批示指出,此次降雨量大,涉及面广,各相关市县要高度重视,要切实落实预防城市积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各项预案,动态掌握区域内水库库容,积极应对;省“三防”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预计受季风槽影响,6月14日~16日,海南全岛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最强降水将出现在15日,强降水中心在海南岛北部和东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4日~16日过程雨量:海口、临高、澄迈、定安、文昌、屯昌和琼海等市县180~350毫米、局地可达450毫米,儋州、琼中和万宁等市县80~180毫米,其余市县30~80毫米。

本周末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节日期间天气备受关注。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端午节假期期间(16日~18日),受季风槽影响,16日海南省有明显降雨,17日天气转好;18日(端午节)全岛大部分时段天气晴好,有利于户外活动。


客户端自宣2016.12.31.gif

责任编辑:肖帅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