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沈晓明参加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5-10 20:21:0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况昌勋

lvyou640.jpg

视频来源于《海南新闻联播》

5月10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成立区域总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旅游产业项目、旅游金融业务等方面合作展开了务实交流。省长沈晓明、中旅集团董事长万敏参加会谈并讲话。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旅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支持海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海南未来发展举旗定向,其中明确了海南产业发展要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这为双方的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中旅集团是中央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指导意见后首批来琼调研合作项目的央企之一,在较短时间内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将全力支持,建议双方排出时间表,抓紧推进,尽早落地。沈晓明还希望双方在主题公园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全球形象推广、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万敏表示,中旅集团把海南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习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后,第一时间派出了考察组来琼调研,初步形成了10个方面的合作建议,包括在海南成立集团(区域)总部和免税品业务国际总部、以免税业务为核心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发公海旅游和海岛旅游等海洋旅游业务、完善酒店业务、参与旅游与文体融合产品开发、开展旅游金融业务、共同打造旅游投资平台等。

副省长刘平治、彭金辉,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谈。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责任编辑:颜礼嘉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