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对标自贸区(港)建设需要谋划重大项目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5-02 23:45: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况昌勋

001.jpg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我省加紧谋划一批为自贸区(港)建设所需的重大项目。省长沈晓明5月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5月1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要求部署,对标自贸区(港)建设新形势、新需求,做好这批重大项目的策划储备推进工作,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重大谋划项目情况汇报。在今年年初计划的基础上,我省对标中央12号文件大力谋划新项目,注重项目提质、扩容、加速,计划新增一批重大项目,包括“五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类等。

在听取汇报和部分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沈晓明强调,各部门各市县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为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必须注重工作实效,既要有时不我待、夜以继日的精神,又要保持冷静头脑;既要加快推进已经成熟的项目,又要注意对前期基础工作尚未完备的项目做好可行性研究,防止仓促上马,留下后患。

沈晓明要求在谋划推进重点项目过程中把握重点。其中包括,“五网”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电网改造、光纤网络覆盖、供气管网、旅游公路等项目推进或前期工作;生态环境保护,要重点抓好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产业项目,要在用地等方面优先保障;民生保障项目,要重点加强教育卫生事业的软件投入;对已经过长时间准备、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做好“临门一脚”环节的工作,确保尽早开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王路、刘平治、刘星泰、彭金辉、苻彩香,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责任编辑:史雅洁 吴文惠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