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分区赛在海医举行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4-16 17:01:3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身坚

4月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分区赛在海南医学院举行,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海南医学院等11所华南地区高等医学院校的1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QQ20180416-0.jpg

记者了解到,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8届,得到了全国众多医学教育高校的响应和参与,成为了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医学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海南医学院承办,竞赛内容包心脏体格检查、门诊病历书写、腹腔穿刺术、胸腔穿刺术、外科换药、穿脱隔离衣、胸腔闭式引流术等,全面考核大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等多个方面。

QQ20180416-1.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山大学代表队、桂林医学院代表队、南方医科大学代表队、海南医学院代表队获得晋级资格,将参加5月中旬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竞赛期间,海南医学院在校内设置了多个观摩点,方便11所参赛高校及其他赛区高等医学院校的嘉宾同步观摩比赛,还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对比赛过程进行了同步转播和实时展示。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颜礼嘉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