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南医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实现升级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1-18 19:11:5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卢进梅

46.jpg

1月18日上午,海南医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海口光华海医口腔门诊部正式升级为海南光华口腔医院,完成了从“办门诊”到“办口腔医院”的质的飞跃。未来,该基地将为更多有创业意向、有创业能力的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创业见习机会及更精准的创业能力培养。同时,海口市凤翔东路分院和旨在发动更多校友加盟开设连锁门诊的海南光华海医口腔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也于同天开始营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南医学院积极指导毕业生创业,总结出由专家、有执业医师证校友、应届毕业生合股创业的“1+1+1”创业模式和“二段式创业教育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些经验也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就业局有关领导的肯定。2011年在海口市大致坡镇创办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来,该校先后在琼海、昌江、屯昌等市县建设了多家创业示范门诊,解决了110多人的就业问题。

这些大学生创业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大奖。海南医学院也因此获得了2015年“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研究和实践先进单位”,成为全国32所创业教育先进高校之一。

海南光华口腔医院开业后,海南医学院将通过委派创业导师指导、推荐退休老师入股、邀请疑难病例专家会诊等举措,为该项目打造技术后盾和人才储备库。此外,海南医学院还将带动该项目与省内外优秀口腔医学院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定期举办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合股购买牙科高精尖设备,在缓解毕业生创业的资金压力的同时,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质优、价廉、便捷、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责任编辑:吴维杨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