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三亚拆除小洲岛栈道与海上餐厅包厢 海水可正常交换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1-13 19:41:3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袁宇

连日来,数台机械持续对小洲岛栈道及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进行拆除。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小洲岛项目连接两岛之间的栈道已被基本拆除,海水可正常交换。海上餐厅包厢部分也已基本拆除,目前正对垃圾组织清理。三亚将力争今年5月前完成海上餐厅及码头的拆除工作,并进行珊瑚礁生态恢复工作。

针对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到的三亚小洲岛项目影响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问题,三亚连日来组织机械拆除小洲岛项目连接两岛之间的栈道。栈道拆除后将改善栈道附近海域海水的水质,促进珊瑚资源的恢复。

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配套“海上餐厅、游艇码头及栈桥”项目建立在珊瑚礁海滩上,属于未批先建项目。今年1月6日,三亚对这座海上餐厅进行破坏性拆除,截至今天,海上餐厅包厢被全部拆除。

“海上餐厅建筑体量大,要尽量避免拆除造成二次污染。”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计划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及码头的拆除工作,并进行珊瑚礁生态恢复工作。

此外,针对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到的凤凰岛相关问题,三亚明确将于今年3月前完成对三亚湾生态损害岸段进行排查,5月前组织论证对改善凤凰岛两岛间水体交换工程方案进行论证,今年年底完成凤凰岛附近海域开展珊瑚礁修复工程,2019年前完成对三亚湾西段生态修复整治。


客户端自宣2016.12.31.gif

责任编辑:肖帅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