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乐东规划完善龙沐湾污水管网 力争实现区域全收集全处理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1-12 21:13:4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袁宇

记者1月12日从乐东黎族自治县水务局获悉,为积极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到的海南污水处理厂进水COD(化学需氧量)和运行负荷率“两低”问题的整改,该县计划进一步完善龙沐湾片区污水管网,力争做到区域内全收集、全处理。

龙沐湾污水处理厂由国信龙沐湾旅游开发公司自行建设,于2012年建成运行。由于龙沐湾旅游开发区建成项目远比规划中少,居住人口和用水量较少,附近居民和酒店生活污水目前没有全部引进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率低。龙沐湾污水处理厂运行以来,也存在进水COD(化学需氧量)低于100mg/L和运行负荷率低于60%的问题。

1月11日,乐东水务局与省专家工作组、国信龙沐湾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等对龙沐湾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调研,并决定进一步完善龙沐湾污水管网,将周边酒店、商品房生活污水接入龙沐湾污水处理厂,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和负荷率,力争实现区域内全收集、全处理,增加污水收集率。同时加快推进八爪鱼酒店、公寓B区和别墅A区等项目建设,通过完成建设项目,有效提高居住人口密度,解决污水处理厂“两低”问题。

乐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乐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将针对乐东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倒排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改时间及措施,并切实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同时乐东将举一反三,大力完善污水配套管网,加大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并督促相关企业切实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责任编辑:吴维杨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