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专访系列丨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海南自贸港应建立多元救援体系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8-15 17:32:26

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畅 邱肖帅

fu640.jpg

8月15日下午,在2020年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接受了海南日报新媒体记者的视频专访。

作为国际创伤愈合联盟执委、亚洲创伤愈合联盟主席、“973”计划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从医四十余载,付小兵始终勇于开拓创新、坚持攻坚克难、勇攀学科高峰。

付小兵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在海南举办的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他说:“跟去年的会议相比,大家今年更加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海南在防止疫情扩散方面做得非常好,奔赴武汉的海南救援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会议主题是救援体系的建设,前几年,我跟海南相关医学专家就救援体系的建设做了初步论证,在海南自贸港发展背景下,建立多元的救援体系非常重要,在刚刚结束的学术交流会上,我建议海南适当拓展救援体系的内容,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发传染病的防控纳入其中。”付小兵说。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见习编辑:王丹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