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端午前两天,儋州这两个地方人气“旺”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6-26 21:28:1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 韦斌 何文新

儋州中和镇七里村的玉蕊花开和峨蔓镇的龙门火山海岸都是儋州的特色景点,特别是近日来经多家央媒、省媒和本地媒体的持续报道后,这两处景点更是名声远扬,端午前两天游人如织,一派热闹景象。

在峨蔓海滩,夜晚耳听海浪,眼望星空,清晨看着太阳从海边徐徐升起,沙滩、贝壳、星空、日落、日出……夏日还有什么能比去海边更惬意的呢。

6月26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下浦海滩、龙井海滩等众多旅游景点持续爆满,吸引了许多前来观光和游玩的旅客。

QQ图片20200626212850.jpg

▲峨蔓下浦海湾

峨蔓火山海岸位于峨蔓镇沿海,由北向南绵延数十公里,是由多个时期火山喷发和熔岩流入而形成的海岸景观。当落日余晖照射到海岸时,整个岩体呈现火红通亮,非常壮观。站在高高的悬崖边上远远望去,那红色的岩体、青葱的绿植、深黑的火山石、白色的沙滩、湛蓝的海水尽收眼底,让人不由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赞叹。走进海滩,尽是些五颜六色的贝壳、细碎的火山岩石和被侵蚀镂空的珊瑚石。随手拾起一颗,都各有特色形状,让人爱不释手。

“早闻峨蔓火山海岸美丽壮观,今日一见,果然不虚此行。我喜欢它的原生态,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是最让我心动的。”来自海口的游客朱邦达说,平日通过朋友圈以及《这里是儋州》等媒体的公众号了解到儋州峨蔓大自然壮美风光,趁着端午假期,必须要来看看。

QQ图片20200626212853.jpg

▲峨蔓龙井沙滩

蓝天白云,细沙轻浪,微凉的海风轻轻拂过,人们旅行至此,享受难得的宁静与畅快,欣赏龙井海滩的惬意。

有人来此欣赏火山海岸鬼斧神工,享受龙井海滩的宁静惬意,也有人迷醉龙门激浪璀璨的落日余辉,感受每个角落惊涛拍岸的震撼魅力,慢慢游览才不虚此行。

QQ图片20200626212857.jpg

▲峨蔓下浦海湾

“站在洞口里,海浪撞击岩石激起白浪,涛声在耳边震荡、回响。与平缓的沙滩、平静的海浪相比,这里更多了一些神奇和波澜壮阔,更符合我的审美。”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李志良对记者说。

QQ图片20200626212908.jpg

中和镇七里村玉蕊花

“现在交通方便啦,有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游玩,观赏自然美景。”一位家住火山海岸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自从有道路直接通往海岸,再加上万洋高速的通车,交通更加便利了。每到假期,五彩湾、龙井沙滩、龙门激浪和情人湾等景点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到来。

夜色渐浓,暮霭沉沉,却吸引了更多人前来玩耍,不愿离去,如果你还没来感受峨蔓海景,那赶紧的吧,绝对不虚此行。


1558345484922509.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蔡曼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