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广发证券开展教育扶贫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5-15 06:47: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韦茂金 通讯员许林

QQ图片20200515134719.jpg

5月15日,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发励志班捐助仪式,邀请为励志班提供资助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订单企业熙康云舍,与励志班的全体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学生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广发励志班的背后所承载的意义。

据了解,2018年12月,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捐赠协议,广发证券资助该学院2019年、2020年招生学生各50名,共100名海南省建档立卡户子女三年学费。此协议作为精准扶贫项目,目的是通过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地方脱贫致富,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QQ图片20200515134734.jpg

2019年经与各市县扶贫办核实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共招收34名建档立卡户子女。在广发证券的捐赠下,34名学生第一年学费已经全部获助。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学期复课之际,举办“广发励志班捐赠仪式”,既为了让学生们更清楚地了解广发证券及其资助的意义,同时也让学生能够近距离与资助企业、订单企业沟通交流。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通过捐赠,让寒门学子有机会通过学习掌握知识技能,实现理想的就业,从而达到消除贫困打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但是真正实现脱贫,最根本的不在外界的帮助,还在于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同学们要感恩企业资助,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奋斗争取自己和家庭的幸福,才能真正实现脱贫。学院愿意和企业在教育扶贫上深化合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君华介绍,广发证券自2016年与海南建立扶贫的对接以来,前后投入1000多万元结对帮扶海南多个市县。而像广发励志班这样的教育扶贫项目也将会持续做下去,让有志向的年轻人有一个跳板,可以飞得更高跳得更远。同时他也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向现场的学生们讲述了他从一名农村孩子成长为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的过程中所获得的感悟:“不要害怕现状,有勇气去努力,就能实现梦想。”

熙康云舍总经理李勇表示,目前国内健康管理产业急缺人才,该企业为了找到最优秀的健康管理师,不惜从北京、上海高新聘请人才到海南。熙康云舍的人才需求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契合度非常高,企业将来可以为学生提供非常好的发展平台,“同学们可以来到熙康云舍与企业共同发展,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QQ图片20200515134740.jpg

2019级符庆庆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发言,他说当他在2019年被健康管理专业录取时,家庭的贫困曾让他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望而却步。正有了广发证券和学院的帮助让他得以继续学业,“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回报资助我们的领导老师们,但是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听从老师的教诲,牢记父母的嘱托,捐助企业的期盼,努力拼搏,取得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广发证券和学校的厚望。”符庆庆说道。

 自宣图2.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谢凯